2021.06.10

By 釀電影

【2021北影釀新人#7】宋偉恩:第一次在片場被叫出名字的感覺,是種很踏實的喜悅

Hello,
my name is
宋偉恩

出演作品
劇集《俗女養成記》
電影《HIStory3 那一天》
劇集《翻牆的記憶》

▍喜歡的三部電影
《明日邊界》
《一個巨星的誕生》
《當男人戀愛時》

看電影一定要配的美食
在電影院我幾乎不吃東西,除了很享受投入在另一個世界之外,也不想有太多碎動聲影響別人。平時我都喝黑咖啡,但在家看電影時,很喜歡配著一杯焦糖瑪其朵,它的味道讓人放鬆。

▍平常愛去的咖啡廳
第一名是我家的沙發上,第二名是看得到海的咖啡廳。

▍工作之外的興趣?或最常做什麼事讓自己放鬆?
攝影。從當下的天氣、空氣中的味道,到後製修圖的過程,會讓人沈浸在一種觀景窗的幻想世界裡,擺脫三維時空的限制,像是用意識在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感覺,很魔幻,也很讓人沈溺。

最欣賞的電影圈演員
謝盈萱,給我一種有點銳利卻熟悉的距離感,是一根包裹著溫暖的辣椒。從舞台劇、電視劇,再到電影,不斷突破與踏實地活著,我把她當作榜樣,繼續前進。


✦ 第一次拍片和表演的經驗


第一次在片場被叫出名字的感覺,是種很踏實的喜悅。我的戲劇生涯起於大學戲劇系,從臨演開始,而後經過學生製作的演出,以及演員計劃的徵選與培訓,一步一步走到現在。

片場裡,從「那個誰」、「黑色衣服的男生」、「高高那個男的」,到第一次被叫出名字,是一種受到敬重與肯定的表徵,很細緻、也很溫柔。這也是我進到不同的組時,會用各種方法問出每個人的名字並且盡量記住的原因。我想無論身處在什麼樣的位置,只要是善良、負責任與專業的夥伴,都值得被尊敬。

✦ 一個錯愕的試鏡經驗


因為身高太高而被打槍演出機會時,內心其實有點錯愕。被製作方與導演在表演上肯定,內心會很有成就感,但因為其他因素而無法順利參與演出時,就必須好好轉念,這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一門課題,在工作上是,在人生裡也是。

非常新人|宋偉恩
照片提供|台北電影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