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06.09

By 釀電影

【2021北影釀新人#6】盧以恩:某次試鏡,讓我發現自己很有中邪的天份!

Hello,
my name is
盧以恩

出演作品 劇集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 劇集《四樓的天堂》 公視人生劇展《青苔》

▍喜歡的三部電影 《巧克力冒險工廠》 《末代皇帝》 《我想有個家》

看電影一定要配的美食 鱈⿂香絲、爆米花、⽔

▍平常愛去的咖啡廳 天使熱愛的生活(淡水河畔) 學校的吐納咖啡、阿福草、爐鍋咖啡

▍工作之外的興趣?或最常做什麼事讓自己放鬆? 讓⾃⼰放鬆的事是聽⾳樂或發呆。有時候⼼情不好,會故意看寵物過世的影片讓⾃⼰哭,哭完感覺輕鬆多了。

最欣賞的電影圈演員 周冬雨,⼩⼩的⾝軀卻有很強⼤的情緒⼒量和氣場,覺得她塑造的⾓⾊都很有靈魂,特別喜歡她倔強的眼神。

第一次做演員功課的經驗

 

第⼀次做演員功課時,嘗試像別⼈⼀樣理性地分析⾓⾊,卻發現⾃⼰做不到。最後是照著⾃⼰想像的⾓⾊模樣,去觀察⾝邊類似的朋友,將觀察和想像融合在⼀起,才覺得⾃⼰有做到演員功課。

✦ 分享劇本筆記

 

分享拍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時,在劇本上寫給⾺⼩蘭的信,也算是給⾃⼰切換⾓⾊年紀的筆記:

「⾼中畢業後有了⾃⼰的理想⼤學⽣活開⼼嗎?阿猴去當兵了,⼀個⼈總是很想念他吧?忙碌的⽣活,好像讓妳們走得越來越遠了。我知道妳表⾯裝作堅強,其實還是害怕分開的,是吧?妳知道嗎?能夠成為妳,經歷妳的⾼中⽣活,是我 2019 最快樂的事。妳的笑容帶給了好多⼈溫暖,不要害怕!不管妳和阿猴最後結局怎麼樣,都會沒事的。妳還是會擁有想要的⽣活和未來!⾺湘蘭這麼棒,會走出屬於⾃⼰的路。」

✦ 最印象深刻的試鏡經驗

 

某次試鏡內容要求演員準備中邪的表演,⼀開始很沮喪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,幸好高中戲劇老師拔刀相助,練習時才發現⾃⼰很有中邪天份!⽽且很享受閉上眼睛、讓意識出走的感覺,在試鏡中發現新技能很令我印象深刻。

非常新人|盧以恩
照片提供|台北電影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