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釀電影

我們是一個專為影癡而生,結合線上內容與實體刊物的電影評論媒體。
在這個資訊爆炸、閱讀碎片化的時代,讀者和一篇文章鄭重相遇、細細閱讀、慢慢品嚐的機會越來越少了。但作為一種文體,「影評」一如它憑依的電影們,是應該被用心撰寫、好好沈澱,再一字一句細心閱讀的藝術。這是為何,我們開啟了《釀電影》這個園地。
自 2017 年 7 月創刊以來,《釀電影》撰寫了近 2000 篇文章,集合了超過 200 位優秀的台灣影評作者,不只策劃專題、評論電影影集,也和全台灣各大小影展長期合作,更產出多篇人物專訪;此外,自 2020 年開始,我們每三個月出版一本設計精美、文字深刻的《釀電影》季刊雜誌舉辦數十場爆滿的講座、對談、映後活動;2023 年,釀團隊更推出了《日日有影 2023》電影日曆,以 365 天一天一部電影的推薦,陪伴影迷一整年。
最後,《釀電影》的讀者投稿機制非常歡迎大家,想試試自己能不能寫出專業的影評嗎?請儘管來稿,錄取者有機會在未來成為《釀電影》正式作者群成員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