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投稿

歡迎投稿《釀電影》,辦法如下:
  • 步驟一:請至文末連結下載投稿格式文件
  • 步驟二:將稿件(word 檔案或 google doc 文件)寄至 editor@filmaholic.tw,主旨命名「讀者投稿|《電影名稱》_筆名」
注意事項:
  1. 文章字數至少 1500 字
  2. 文章部分/全文皆未曾於其他平台曝光
  3. 一人一個月限投稿一篇,同篇文章限投一次
  4. 文章一旦錄取,將給予稿費,並有機會在未來成為釀電影正式作者

此外的常見問題,以 Q & A 形式補充說明如下:
問:投稿文章所寫的電影,有限定要上映中的院線片嗎?
答:完全沒有限制,不論是院線電影、影展電影、早已下片或根本沒有上映過的舊電影,或是現在越來越蓬勃的線上平台劇集,都行!
問:為什麼要設定字數下限?
答:釀電影的創立宗旨,是想在這個資訊爆炸、內容碎片化、大眾的閱聽耐心下降的時代,反其道而行,灌溉一個讓人好好閱讀、慢慢閱讀的園地。所以相對地,我們的文章都不短,期許作者用心沈澱文字,好好表達自己,不是三言兩語把速食心得說完就罷。是故,我們為徵稿文章設下基本的字數要求,期待看到完整而且深入的論述。
問:投稿錄取會有稿費嗎?
答:釀電影成立的另一項宗旨,便是相信文字有價,從 2017 年 7 月創刊開始,釀電影的每一篇文章都給予稿費,以提升國內的影評寫作環境為心願──所以當然,讀者徵稿也不例外哦!
問:我可以連續一直投一直投嗎?
答:編輯室非常期待大家的稿件;但是同時,我們畢竟人力有限,所以為了維持審稿品質,不得不設下每位投稿者一個月限投一篇、同篇文章不重複投稿的限制,以避免擠壓到其他策劃中的專題、影評。但請別擔心,只要你寫得夠迷人,編輯室肯定會注意到你,有朝一日可能成為釀電影正式作者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