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單

  • 喝水像喝果汁
    東西變得好吃
    說了十句話裡
    廢話有九句

    #5242O

    由美國 OG 級的脫口秀雙人組 Cheech & Chong 所出演的超經典大麻電影,結合了大麻、LSD、嬉皮各種笑點,每位石頭人都必須來看看,法掉的你,就是這樣。如果有一天你搭上一台大麻製成的車子,就算遇到警察臨檢,警察也會變嬉皮,畢竟麻香四溢,誰受得了。此生最完美的行程就是:搭上這台大麻車,意識全無地開上麥當勞車道,點一盤「豬頭漢堡包」吃到爆!(written by 黃曦)

    01 / 06

    重現蓋瑞奇早期作品的風采,頑皮又優雅,玩耍又聰明的說故事方式,層疊展開的爽快,甚至比《峰迴路轉》更滿足。巨星雲集的男孩派對,最喜歡柯林法洛的角色,以及休葛蘭本身作為一個貫穿全片的大彩蛋。(written by 黃以曦)

    02 / 06

    將凋零於時間/記憶邊緣的家屋幻變為夢境迷宮,切換著跳脫出寬闊但同樣憂鬱的場景,那些空間及在其中的遭逢頗迷人。主軸的愛情故事或所謂「夢境課稅」設定都無說服力,整片更適合理解為宅男綺想加上未來世紀的幽閉恐懼症。夢的電影那麼多,這仍是令人驚豔的一部。(written by 黃以曦)

    03 / 06

    湯淺政明的處女作即端出打破影史框架的里程碑,一鳴驚人的神作也奠定他在日本動畫圈「鬼才」的地位。

     

    八點檔走向的劇情藉由湯淺天馬行空的幻想、獨樹一格的畫風雨蒙太奇敘事手法,成為一場人生饗宴。我們就如意識流般,被帶進他那眾人想一窺究竟的腦洞裡穿梭,而令人難以預測往後劇情的安排走向,猶如將觀眾玩弄於股掌之間,並一聲不響地將觀眾昇華到另一種藝術層次。

    04 / 06

    一位大麻成癮的傳票遞送員戴爾,在某次工作過程中,意外目睹幫派勾結警察參與謀殺敵對幫派的毒梟,卻又不小心在現場遺留一包,名為「菠蘿快車」的毒品而遭到黑道追殺,於是戴爾意外地和他的藥頭朋友索爾,踏上了爆笑的大麻逃亡冒險之旅⋯⋯。

    05 / 06

    2020 年 4 月 20 日於 Netflix 上映,日期便暗示了這部作品的深度。主角 Clancy 的配音員為知名脫口秀與電台主持人 Duncan Trussell(42O 除了是上架日、國際大麻日,也是 Duncan 的生日)。

     

    影集中角色的對話皆取自真實的電台訪談內容,每集與專精於不同領域的來賓高談大麻合法化、生死、宗教與其他哲學和心靈議題,搭配迷幻感十足的精彩動畫,絕對會在綠色能量高能的時刻帶給所有 stoner 一場 good trip。

    06 / 06
  • 以影像交織
    一趟旅程的記憶

    #Kindness Day 春天電影院
    feat. Kindness Day Hotel 康橋慢旅

    最無厘頭、笑淚交織的家族任務!以喜劇紀錄片的方式講述失智症的發現及陪伴。導演想用戲劇來活絡奶奶的記憶,異想天開動員社區鄰里,一起和奶奶拍一部金剛戰士大戰殭屍的 B 級電影。

    01 / 06

    阿忠醒來,發現自己已死,他看著太太和子女處理他的身後事,一家人七嘴八舌,阿忠也在旁邊喋喋不休,但不論生前死後,他講的話都沒人聽!他唯有委託一人,實現最後心願。

    02 / 06

    瑋瑋夢想成為配音員,但屢遭挫折。她意外發現過世的父親原來是位債權人!為了夢想、尊嚴與相依為命的老母,瑋瑋搖身變為鐵血討債人。

    03 / 06

    小春將迎來十八歲生日,也將離家就學,眼中閃爍著未來的期待。但就在這一夜,她發現了一個秘密。景色依舊,人事也依舊,但她的眼中卻只剩徬徨。

    04 / 06

    阿鈞原本等待入伍前的悠閒日子,全都在女友小安的驗孕棒出現兩條線後,開始糗態百出。從小失去父親的阿鈞,面對這突如其來的「父親身分」,顯得手足無措⋯⋯

    05 / 06

    日本女子幸江移居芬蘭赫爾辛基,開設日式食堂,有不少路人駐足觀望,卻總沒人進來用餐。因緣際會結識了綠與真佐子,他們加入成為食堂的一員,在海鷗食堂裡,展開不可思議的旅程。

    06 / 06
  • 異鄉
    勤怨

    #勞動主題影展
    feat. Giloo 紀實影音

    2022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。為什麼一名菜鳥警察要對赤裸的移工連開九槍?在槍響之前,又是哪些力量,迫使他成為一個命如草芥的逃跑移工?殺死他的,真的只是那九發子彈嗎?

    01 / 05

    為什麼移工要「逃跑」?是為賺取更多金錢,還是渴望改變命運?本片透過草雲、維興兩位「逃逸外勞」的現身說法,呈現他們的生命處境。

    02 / 05

    心軟的顧船人莊仔將港口賣春的精障女子 Neko 安置在廢棄船,又將自己捲入菲律賓籍與印尼籍漁工間的爭執風波,而船老闆要賣掉廢棄船,他們將何去何從?

    03 / 05

    在馬來西亞的沙巴州有高達一百萬名無國籍人口,他們從海洋的不同角落流亡至此,在水上建造居所。漸漸地,衛星地圖把這座水上村莊當做了一座島嶼。

    04 / 05

    排灣族青年阿馬克騎機車北上,只為了到族人口中的美好都市打工生活。但昔日對繁華都市的嚮往,卻不斷受到冷漠與鄙視,血淚堆砌的華麗建築,亦唱出屬於原住民的都市悲歌。

    05 / 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