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06.07

By 釀電影

【2021北影釀新人#1】韓寧:環顧四周專業的舞者們,心想我怎麼會來這裡?

Hello,
my name is
韓寧

出演作品
短片《蝴蝶》
劇集《返校》
公視人生劇展《月亮女孩》

▍喜歡的三部電影
《霸王別姬》
《甜蜜蜜》
《小偷家族》

看電影一定要配的美食
可樂,看爽片就要吃多力多滋(大聲卡ㄘ、卡ㄘ也聽不見)

▍平常愛去的咖啡廳
最愛待的地方是自己的房間

▍工作之外的興趣?或最常做什麼事讓自己放鬆?
潛水、野營、玩狗、畫畫、種植物、看書、寫寫東西

最欣賞的電影圈演員
余佩真,和她在一個短片合作過,覺得是非常真誠且才華洋溢的女子,只要聽到她的聲音我就融化了。


第一次做演員功課的經驗


第一次成為一個角色是影集《返校》裡的方芮欣,那時候除了寫角色日記,也準備了她愛吃的菜、她會聽的歌、她會看的書、她的興趣、她的怪癖,想像她走路的方式、笑的方式、自己一個人發呆的模樣。發現進入一個角色就像從頭到腳去認識一個人,認識她然後成為她,但這麼短的時間,我怎麼可能完完全全了解一個人呢?

✦ 最敢的試鏡經驗


前年夏天我跑去比利時參加一個舞團的徵選(不知哪來的骨氣),其中一項內容是現場做出舞團指定的動作,是個高難度的雙人動作,我環顧四周專業的舞者們,心想我怎麼會來這裡?但中間放棄實在很丟臉,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嘗試了,沒想到雖然沒有做的很好,但也完成了,謝謝我的夥伴和我自己的勇氣。

非常新人|韓寧
照片提供|台北電影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