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11.08

By Pony

我的電影啟蒙之路:從劉青雲到香港電影

付費限定

文、收藏攝影/Pony

電影,到底是什麼機緣下接觸到電影?而後對其產生狂熱、寵愛和追隨?這或許是我最常被問的問題。「你什麼時候開始看電影?你的電影啟蒙又是誰?」關於愛電影的起步或許是一個很私密的存在,多數人在小時候都曾在父母耳濡目染下進戲院欣賞,在我的印象裡,曾進戲院觀看過【哈利波特】系列或是迪士尼、吉卜力等動畫作品,這些能提供娛樂性、淺顯易懂的作品,於當時懵懂年紀的我,似乎就已經滿足。

但對於電影究竟是怎樣的形狀、框架,或是規模?我卻一無所知。然而,就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上,才讓我真正找到對於電影的鍾愛,並開始深入去追尋。而那樣併發的起始就是源自於——追星。追星,看似是一種次文化又或飄渺之物,但實則不然,它或許是一種對偶像崇拜的精神信仰。直到現在,持續喜愛香港電影的我,其實很大成分就是因為這種追星動力,才能繼續前行。

當年仍對電影毫無狂熱之前,我曾經是個電視兒童,電視每一台的數字及相對應的頻道名稱,都可倒背如流,而 61~70 台也是我常瀏覽的區間。依然記得,一日已接近兩點的凌晨,很不喜歡從中段看電影的我,竟恰巧轉到衛視電影台播映的電影。

以下還有 2,338 字, 8 張圖

歡迎訂閱,繼續閱讀全文

訂閱支持

已經訂閱過了?立即登入帳號

專為影癡而生的媒體,了解更多